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汇报会

C5002

12月23日上午,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汇报会。诊改复核专家组组长、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国家督学、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崔岩教授,诊改复核专家组副组长、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原总督学王成方教授,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原教务处处长陈春梅教授,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张晞教授,陕西省诊改专委会委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焦胜军教授,陕西省诊改专委会委员、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薛安顺教授,陕西省诊改专委会秘书长、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高职研究所所长杨建民教授,陕西省诊改专委会委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蒋平江副教授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聪博、院长杨卫军等全体院级领导,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3EBB

BB9F3

汇报会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会议由杨卫军主持。刘聪博致辞。刘聪博指出,建院以来,学院坚定不移落实“质量立院、专家治院、人才强院、改革兴院、全员建院”的方略,精心制定实施了三个五年发展规划和一系列专项规划,初步构建了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探索加强质量保证体系建设,2015年全面推行了精细化管理,2016年先后制定了质保体系建设规划和诊改实施方案,基本建立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刘聪博简要介绍了专业、课程、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全面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内涵建设成绩、省市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情况。

CCDA5

崔岩就诊改复核工作进行说明。崔岩指出,自教育部安排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以来,在教育部和全国诊改专委会的指导下,陕西诊改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各项工作有序顺利推进。

崔岩强调,一要严格执行全国诊改复核指引要求。二要聚焦复核重点要素。三要严明诊改复核纪律。四要帮助院校不断完善诊改工作。

B9677

C2CDA

第二阶段会议由王成方主持。

杨卫军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一是基本情况。建立教学规范管理体系;搭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立学生工作管理体系;建立质量绩效考核体系;推行精细化管理。二是体系设计。总体目标:实施“五纵五横一平台”的质保体系建设,建立五个层面的质量目标标准和制度规范,实施过程性实时性的监测预警,开展多层面多维度的诊改,形成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常态机制,助力省示范、国优校和“四个一流”等质量工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组织体系:严格落实质保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并实施“专家组宏观指导、工作组统筹规划、质量保证中心总体负责、责任部门具体实施、全员积极参与”的质保组织体系;总体架构:基于“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内部质保体系建设规划发展目标,研制质量目标和标准,构建以“五纵五横一平台”为基本骨架的内部质保体系。两链构建:围绕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分专业、课程、教师、学生、服务保障四个方面逐级分解,形成总体目标链。智能信息平台:制定实施《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智能校园建设方案》等文件,加强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三是运行实践。按照“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实施诊改。四是改进成效。全员质量意识明显增强;重大项目工程加快建成;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智慧校园建设加快推进。五是努力方向。完善内控制度体系;加快推进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

6AB77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雷海涛作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诊改汇报;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陈婷作《建筑材料》课程诊改汇报;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文华作教师层面诊改汇报;学生处处长郭瑞礼作学生层面诊改汇报;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冯卫刚作智能化信息平台建设汇报。

会议第三阶段,专家组同与会人员就相关汇报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CD498

BBE54

C7F96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分三个小组开展复核工作。


日期: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