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反馈会

54521

12月25日上午,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反馈会。省诊改复核专家组组长、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国家督学、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崔岩教授,诊改复核专家组副组长、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原总督学王成方教授,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原教务处处长陈春梅教授,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张晞教授,陕西省诊改专委会委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焦胜军教授,陕西省诊改专委会委员、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薛安顺教授,陕西省诊改专委会秘书长、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高职研究所所长杨建民教授,陕西省诊改专委会委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蒋平江副教授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聪博、院长杨卫军等全体院级领导,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成方主持。

3870B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工作安排,专家组一行8人对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为期4天的现场复核。在前期网上审阅资料的基础上,专家组进校后,采取数据分析、状态考察、面上调查、深入研讨、取样分析、多维构建等多种形式,听取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层面诊改汇报29个,召开座谈会15场,深度访谈了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院(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学生代表等230人次,全面考察了学院“两链”“螺旋”、信息平台建设与运行情况以及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39996

会上,崔岩代表专家组反馈诊改复核意见。专家组认为,咸阳职院2016年启动诊改工作,2018年元月实施方案通过陕西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审核,按照“制定方案、构建体系、实行诊改、全面实施、逐步优化”的路径,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和学生等五个层面不断深化诊改探索和实践,诊改方向正确,理念逐步提升,实施不断深入,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建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学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注重顶层设计,推进措施有力。二是初步形成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上下衔接的目标链和标准链。三是各层面建立了诊改制度,从不同维度建立了质控点,诊改周期明确,努力以数据和事实为依据,遵循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实施诊断与改进,部分课程实现了线上实时预警。四是校园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理念先进、架构合理、正在分步实施。

专家组结合学院实际,从聚焦“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省级示范、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承接项目和任务,持续强化质量主体责任,加强专业分类管理、分级建设,优化课程建设目标类型,加强教师层面顶层设计,提高学生个人发展规划,加强智能信息平台建设与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改革创新的饱满热情,把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加辉煌。

刘聪博代表学院党委在表态发言中说,专家组坚持原则,严谨认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学识渊博,专业精深,复核全面,指导有方,谦和友善,严守纪律,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刘聪博落实专家组建议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诊改工作政策,认真研究落实专家组和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二要不断完善内部保证质量体系,重视加强自主诊改工作机制建设。三要大力加强内涵建设,下功夫提高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四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学生、教师创造一流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五要加快数字校园改造项目建设,显著提高信息化水平。六要牢固树立现代质量文化意识,提升大学文化建设水平。


日期: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