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

 按照学院通知,考试结束后即将开始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工作,为更好的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现将本学期末线上教学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汇总如下。

一、线上教学平台方面

(一)存在问题

一是QQ直播设置进群权限;二是腾讯会议设置密码;三是腾讯课堂、学习通等设置进班申请;四是钉钉等平台的特征号无法进入课堂管理人员和教学督导因没有权限或密码无法进入课堂,影响教学监控力度,不利于全面快速准确掌握教学情况。

(二)改进建议

加强宣传、指导和教学监控,通知教师开启进班权限,取消会议密码,教学平台均提供班级二维码。

二、教学备案方面

(一)存在问题

一是教学备案表中,部分授课班级与授课特征码或网址没有标明对应关系,无法区分班级;二是部分授课班级与授课节次没有标明对应关系,无法区分哪节课是哪个班上课;三是因网络或平台故障临时更改授课班号或重新开启会议,没有提前告知。

(二)改进建议

一是规范线上授课备案表。填写线上授课备案表时,要求每个授课班一行,按要求填写,并附二维码具体见附表)。

是如有调整及时报备。遇到特殊情况临时更改线上授课平台信息的,须及时上报教学办备案,教学办及时上报质保中心。

 

 

 

附表:

  咸阳职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线上授课备案表.xlsx

 

 

 

 

 

 

质保中心

202212

 

日期:0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