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咸阳职院党委办公室 咸阳职院办公室关于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2016-2018年执行情况的通报

 

 

各院、部、处、室:

为了强力推进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核心指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的顺利完成,根据学院安排,发展规划处于6月份集中对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开展了中期研判。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规划执行情况

“十三五”以来,全院上下围绕规划目标,紧贴一流创建,同心协力,创新创特,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和办学规模全面提增,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深入推进,教学成果、国省大赛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实验实训条件大幅改善,对外交流合作深度开展,教研科研能力显著增强,省级示范院校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核心指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部分指标已提前或超额完成。

(一)专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十三五”以来,学院坚持专业对接产业,主动适应社会需求,科学统筹专业设置,持续优化专业结构,不断增强专业设置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2年多来,共申报工业机器人、电梯工程技术、社会体育等专业12个,撤销物业管理、食品加工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8个,现有高职专业45个。专业内涵持续深化,重点支持护理、学前教育等专业发挥优势,办出特色。2016年6月,护理专业被国家四部委确定为国家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2016年12月,护理、学前教育、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旅游管理7个专业被确定为国家骨干专业建设项目。2017年9月,护理、学前教育专业被确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旅游管理5个专业被确定为省级一流专业培育项目。

(二)课程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十三五”以来,学院大力实施优质课程建设计划,不断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建设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4门,《正常人体结构》和《健康评估》2门课程被立项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师积极参加国省教学大赛、微课大赛和信息化教学大赛,共获得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2项、省级以上微课大赛奖6项、省级以上信息化教学大赛奖7项。主参编教材36部,出版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3部,《大学语文》被评为陕西省2016年优秀教材二等奖。

(三)教学成果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

“十三五”以来,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教学中心意识和质量意识,高度重视教学研究,积极培育教学研究项目,潜心钻研,努力攻关,教学研究水平和层次持续提高。2017年,由赫光中教授主持,冯华、张存丽、邢小燕、李昱、米婧、骆小仲6名教师参与完成的《健康中国背景下高职护理专业需求导向、跨界融合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范围,实现了学院教学成果的历史性重大突破。

(四)国省大赛获奖层次取得重大突破

“十三五”以来,学院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国省大赛获奖层次取得重大突破。先后组织参加了世界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类重要赛项,获奖数量逐年增多,获奖层次逐年提高,大赛总体实力位列全省职业院校前列。2年多来,有2名学生获得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五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金奖,1名学生获“汽车专业大师”奖。学院共获得国省技能大赛奖167项,其中,国家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25项、二等奖46项、三等奖78项。学生职业资格证书平均获取率达到92.11%

(五)师资队伍素质显著提升

“十三五”以来,学院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大力实施人才引培计划。在编专任教师总数达到了523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133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202人(含博士9人),“双师素质”教师274人,专业带头人17人,各级各类骨干教师60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院级教学名师5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院级优秀教学团队13个。师资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得到优化。教师培训研修已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轨道,青年教师导师制进展顺利,名师培养体系不断完善,优秀教学团队、科研团队逐步形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师资队伍建设相关指标推进实施良好。

(六)实验实训条件大幅改善

“十三五”以来,学院以省级示范院校建设专业、省院级综合改革项目建设专业、新设专业为重点,不断改善专业实训条件。现有化工实训基地、电子信息综合实训基地、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基地3个省级示范实训基地。新建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室、网络实训室、CT实训室、核磁共振检查室、X线检查室等院内实训室。投资1700万元,建成投用了汽车综合实训楼。中航联盟出资建成了形体训练室、模拟机舱实训室;武汉厚溥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元,建设IT教室4个、项目研讨室1个、案例分析室1个、多功能活动室1个及办公场所14个。学院现有院内实训室286个,院外实训基地310个,“校企一体化”实训基地5个。学院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5325.96万元,生均仪器设备值9175元。

(七)教研科研能力持续增强

“十三五”以来,学院在教研科研方面的经费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教师教科研能力持续增强。共发表学术论文479篇,其中核心期刊96篇, EI、ISTP期刊4篇。出版学术专著9部,主参编教材36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项。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1项。设立院级科研基金项目113项,争取院外科研项目39项。新建院级科研创新团队4个,培养科研骨干23人。获得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科学研究科学技术推广类二等奖1项、咸阳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5名教师被授予咸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4名教师被授予咸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6名教师被聘为咸阳市科技特派员,4名教师获得咸阳市“巾帼科技创新人才”称号。学院被确定为咸阳市科普示范教育基地、科技特派员工作优秀单位等。

(八)多元合作办学成效显著

“十三五”以来,学院坚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制定了《多元化合作行动计划(2016-2020年)》,深度推进校政、校企、校事、校校合作,形成了多元合作办学的新格局。学院与陕西嘉海电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陕西省电梯业协会合作成立“嘉海电梯班”,并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与陕西合众数维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与中航联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新荣记连锁酒店集团、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迈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中清龙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新增中航联盟、新荣记、迈图科技、东方雨虹、长风订单班。与武汉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厚溥IT软件学院;与中航联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建立航空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与太平洋保险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动咸阳市养老和大健康医疗产业发展。与甘肃冶金职业技术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建立合作关系。与美国、德国、俄罗斯、韩国、芬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新加坡等国教育机构开展合作交流。多元合作的广度不断拓展,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合作共赢局面正在形成。

(九)招生就业进出两旺

“十三五”以来,学院连年生源爆满,数量充足,质量走高,考生志愿填报率、录取分数线、计划完成率均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单独考试招生网上申请人数、确认人数、参考人数、录取人数和报到人数连续稳居全省第一。学院始终将学生就业视为发展的生命线,全力支持学生就业创业,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机电、电子、化工、农林等专业学生就业率连年达到100%。

(十)办学基础条件显著改善

“十三五”以来,学院继续实施基础能力提升工程,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投资1700万元,建成投用了汽车综合实训楼。投资2亿元,历时五百多天,建成了体育馆和游泳馆,该项目成为咸阳市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地标性建筑。新校区二期建设项目全面启动,各项建设任务正在加紧进行,完成了二期建设方案的论证,建设用地的选址、审批、文物勘探、地质勘探等工作;完成了二期整体规划设计及景观绿化设计方案的招标;完成了3栋学生宿舍、2号学生食堂设计方案的评审等。升级改造了校园网络和一卡通,建成了虚拟数据中心、无线校园网络、教学资源管理平台及护理、机电、建筑3个专业教学资源库,开通了OA办公、教务管理、就业管理、人事管理、资产管理等13个应用系统及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和微官网,实现了应用系统统一门户、统一认证、统一数据交换,提升了校园信息化建设水平。

(十一)示范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按照学院省级示范院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学院积极实施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护理、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3个重点专业及专业群建设,教学资源库及信息化平台建设,全面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截止2017年底,示范院校建设5个子项目,23项重点任务、785个验收要点全部完成,项目预设指标任务超额完成,主要指标增量明显。截止2018年6月,示范院校建设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正在等待省教育厅专家组的检查验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专业群建设有待均衡发展

目前,学院有45个高职专业,初步形成了医学类、机电类、汽车类、建筑类、电子信息类、经管类、化工类、生物科技类、师范教育类9大专业群,但专业结构还不够合理,专业发展不平衡,专业群建设水平不高,专业设置与区域产业结构布局还不相匹配、不相适应。医学类、师范教育类专业属于国控、省控专业,申报新专业难度较大;增设新专业的同时也在淘汰旧专业,“十三五”末,完成全院专业总数60个的指标任务存在较大困难

(二)优质教学资源有待优化挖掘

学院优质教学资源尚需进一步拓展,资源内容还不够丰富,文本类、图像类素材多,动画、视频、音频和虚拟仿真类素材偏少,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课程资源需要进一步优化,深度校企合作建设资源需要进一步加强,境外优秀教学资源需要引进与拓展,信息化教学依然停留在竞赛层面,还未拓展到教学实践领域。“互联网+”课程思维尚未全面普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需要进一步加强,资源应用率偏低,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需要进一步强化。

(三)师资队伍建设有待强化提高

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尚需进一步提高,队伍的学历、学位、职称、年龄结构不尽合理,高学历、高学位、高职称教师数量偏少,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名师和专业带头人数量较少,专业领域顶尖人才和具有业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人才匮乏,个别专业的专任教师数量严重不足。“双师结构”教学团队运行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完善,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需要进一提升。

(四)办学成果有待培育升级

学院标志性办学成果需要进一步培育,彰显学院特色的标志性成果需要进一步凝练。高级别教学成果、科研成果、技术创新成果数量偏少,重大成果培育的顶层设计需要加强,教师对成果培育的重视程度需要提升,科研引领教学、培育成果的机制需要完善,对国家重大成果申报规律、申报方法、申报内容等研究不深、不透。教师的系统梳理能力、融合创新能力、总结提炼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成果意识、教研科研能力、技术创新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

(五)办学基础条件有待增容改善

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规模已经达到15000人,但现有基础条件无法满足师生教学、上课、住宿、就餐需要。特别是学院实训场地有限,实训基地数量不足,部分实训设施不能满足专业教学需求,生产性实训室比例偏小,学生动手操作的机会偏少。个别专业实训室出现设备闲置现象,计算机等公共实训室需要加大统筹协调,提高利用率。实训室内涵建设需要加强,院外实训基地的补充作用还需更好发挥。

(六)校企合作有待深度拓展

学院校企合作取得了较大突破,但合作的层次还停留在提供奖学金、学生顶岗实习、毕业生就业、教师到企业锻炼等层面,企业全程参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力度不够,专业覆盖面偏窄;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教材,共同培养师资等方面还停留在协议上、纸面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需要进一步拓展,现代学徒制试点需要进一步探索。合作企业数量虽多,但大型企业、知名企业偏少,大多数校企合作关系的建立和维持主要依靠人情关系驱动,企业主动性不强,合作后劲不足,实质性成果缺少。

三、几点建议

(一)持续优化专业内涵建设

健全专业建设与调整的动态机制,开展已设专业的研判评估,充分考虑专业均衡发展和优先发展的关系,加大对各专业群建设方向的指导。要瞄准西咸新区新材料、物联网、信息技术、医药保健、都市农业、高尚居住等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与之匹配的专业群建设,培养形成学院新的特色专业群。加快引进和培养一批专业建设带头人和骨干力量,充分发挥专业建设委员会的作用,定期邀请行业专家、企业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参与修订和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突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用性。

(二)优化拓展优质教育资源

积极实施优质教学资源建设计划,深度推进以在线开放课程为主体的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以示范专业、一流专业和骨干专业为支撑,重点加强教学风格独特、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效果良好、示范性强的优质核心课程建设。以重点专业为主体,分批次立项建设院级在线开放课程,加快推进《健康评估》《正常人体结构》2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坚持“边建边用”原则,持续推进各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不断提高使用率。积极引进境外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深化推广中德诺浩教学资源包;积极引入厚溥、中航联盟等紧密型合作企业的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提高优质资源的覆盖面和使用率。加强校企联合开发课程、教材等。

(三)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持续优化师资建设顶层设计,实施优秀人才引进计划,完善优秀人才引进机制,积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突出精准引进,依据专业确立师资引进标准,提升教师专业对口率。加快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培养,实施教学名师引领工程,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制定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评选标准、补贴标准和考核办法,为培育名师提供制度保障。立足专业,持续优化教师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双师”结构,不断提升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水平。积极争取省市政策支持,为人才引培提供政策保障。

(四)全面培育优秀教科研成果

实施教学成果培育计划,立足于 “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加强统筹规划,强化特色凝炼,深度融合创新,重点培育省级示范院校建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等方面的教学成果,力争实现国家级教学成果的重大突破。要巩固国省技能大赛成果,不断谋求新的发力点,积极争取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大赛成绩。加大经费投入,加快科研队伍建设,健全激励机制,激发科研热情。落实教师科研工作量考核,加强科研项目过程管理,加快培育省级以上重大科研成果。

(五)强力推进办学基础条件建设

继续实施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持续改善办学基础条件。要按计划完成校园二期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招投标、施工、监理、验收和投用等工作,按期完成投资10亿元、建筑总面积24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持续优化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图书资料、运动设施等硬件设施,继续实施实训装备提升计划,分阶段、有重点地强化实训条件建设,打造精品实训工程,持续加强实训内涵建设,推进学生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融合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管理信息化、教学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持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将学院建成一流智慧校园和教育信息化高地。

(六)持续强化校企合作

继续加大与“实力强劲、品牌优良、业绩优秀、待遇优厚”的企业,以及国有大中型企业、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合作,主动寻求合作的对接点和驱动点,推行“学生+准员工”的双身份和“学院+企业”双主体的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与企业建立互利双赢的紧密关系,实现招生与招工、课堂与工厂、毕业与就业的无缝对接。重点拓展与教育机构、培训机构、行业联盟、政府部门等的合作,解决文科类专业的深度合作问题。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开发符合学院实际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模式。

(七)全面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

要坚持动态监测、预警评估和中期检查,对“十三五”规划中因政策体制造成的不符合学院建设、改革和发展实际的个别项目和核心指标,要进行及时调整。专业建设不能过多追求数量增加,要保持动态平衡;建设重点专业、特色专业,重点课程、精品课程的提法与教育部文件不相符,应去掉此类建设项目。要加强沟通协调,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突出规划的权威性和约束性。要继续加大对规划实施执行的督查力度,实时动态监测规划实施执行情况,强化结果运用,夯实责任,落实问责,确保“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创建全国一流高职学院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1.“十三五”院部事业发展规划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

         2.“十三五”专项规划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

 

                               中共咸阳职院党委办公室 咸阳职院办公室

                                                         2018年9月2日

 

 

 

附1

“十三五”院部事业发展规划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
责任 部门 发展项目 指标名称 2016-2018年任务完成情况 5 总任务 完成总任务比例
专业建设 专业数量(个) 0 3 0% 省控专业
全国健康服务示范专业(个) 1 1 100%
院级特色专业(个) 0 1 0% 学院未评
专业教学资源库(个) 1 1 100%
课程建设 省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门) 2 1 200%
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门) 3 2 150%
教材建设 教材(部) 13 5 260%
教学成果 省级教学成果奖(项) 1 1 100%
院级教学成果奖(项) 0 2 0% 学院未评
省级信息化教学大赛奖项(个) 2 1 200%
省级以上教改项目(个) 2 1 200%
教研科研 省部级教研科研项目(项) 3 3 100%
院级教研科研基金项目(项) 18 20 90%
省部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1 1 100%
院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0 3 0%
科研创新团队(个) 0 1 0%
科研骨干(人) 0 5 0%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人) 6 7 85%
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 34.1 48.3 实有数值
“双师素质”教师比例(%) 83 90
师资队伍 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比例(%) 35.2 40 实有数值
博士(名) 0 1 0%
院级优秀教学团队(个) 0 2 0%
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名) 0 1 0%
院级专业带头人(名) 0 2 0% 学院未评
院级骨干教师(名) 0 10 0% 学院未评
人才培养 双证率(%) 95.2 95 实有数值
国赛获奖(项) 6 4 150%
省赛获奖(项) 6 9 66.70%
学生创业明星(名) 0 1-2 0%
学生发展 就业率(%) 94.23 96 实有数值
省级优秀辅导员(名) 1 1 100%
院级优秀辅导员(名) 0 5 0% 学院未评
合作办学 合作企事业单位(家) 15 10 150%
校企共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所) 0 1 0%
实训基地 院内实训基地(个) 4 3 133%
院外实训基地(个) 15 5 300%
高水平省级实训基地(个) 0 1 0% 省上未评
专业建设 专业数量(个) 0 3 0% 省控专业
全省一流特色专业(个) 1 1 100%
院级特色专业(个) 0 1 0% 学院未评
课程建设 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门) 2 2 100%
教材建设 教材(部) 11 20 55%
教研科研 省级教学成果奖(项) 0 1 0%
院级教学成果奖(项) 0 5 0% 学院未评
教研科研 省部级教研科研项目(项) 3 3 100%
院级教研科研基金项目(项) 8 20 40%
省部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0 1 0%
院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0 5 0%
科研创新团队(个) 0 2 0%
科研骨干(人) 1 5 20%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人) 46 61 实有数值
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 60   80
“双师素质”教师比例(%) 84   90
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比例(%) 19% 40
知名专家(名) 0 2 0%
师资队伍 博士(名) 1 3 33%
院级优秀教学团队(个) 0 2 0%
教授(名) 0 2 0%
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名) 0 1 0%
院级教学名师(名) 0 2 0% 学院未评
院级专业带头人(名) 0 5 0% 学院未评
院级骨干教师(名) 0 20 0% 学院未评
人才培养 双证率(%) 96   98 实有数值
国赛获奖(项) 2 2 100%
人才培养 省赛获奖(项) 10 10 100%
学生创业明星(名) 0 2 0%
学生发展 就业率(%) 98   96 实有数值
院级优秀辅导员(名) 0 10 0% 学院未评
实训基地 院内实训基地(个) 5 10 50%
院外实训基地(个) 45 100 45%
专业建设 专业数量(个) 0 2 0%
全国一流专业(个) 0 1 0%
全省一流特色专业(个) 1 1 100%
院级特色专业(个) 0 2 50% 学院未评
专业教学资源库(个) 1 2 50%
课程建设 省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门) 0 2 0%
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门) 5 6 83%
教材建设 教材(部) 7 8 88%
教学成果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 0 1 0%
省级教学成果奖(项) 0 2 0%
院级教学成果奖(项) 0 7 0% 学院未评
省级信息化教学大赛奖项(个) 2 5 40%
省级以上教改项目(个) 1 3 33%
教研科研 省部级教研科研项目(项) 0 2 0%
院级教研科研基金项目(项) 10 9 111%
省部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0 3 0%
院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0 3 0%
科研创新团队(个) 0 2 0%
科研骨干(人) 0 5 0%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人) 6 6 100%
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 72 95 实有数值
“双师素质”教师比例(%) 68 90
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比例(%) 16 42
博士(名) 0 1 0%
引进企业专家和技术骨干担任专业带头人(人) 2 2 100%
师资队伍 院级优秀教学团队(个) 0 2 0%
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名) 0 1 0%
院级教学名师(名) 0 2 0%
院级专业带头人(名) 0 4 0% 学院未评
院级骨干教师(名) 0 6 0% 学院未评
人才培养 双证率(%) 100 100 实有数值
国赛获奖(项) 1 2 50%
省赛获奖(项) 9 8 112%
学生创业明星(名) 2 3 66%
学生发展 就业率(%) 97 97.8 实有数值
省级优秀辅导员(名) 0 1 0%
院级优秀辅导员(名) 0 2 0% 学院未评
合作办学 合作企事业单位(家) 7 10 70%
合作高校(家) 0 2 0%
实训基地 院内实训基地(个) 7 9 77%
院外实训基地(个) 7 10 70%
高水平省级实训基地(个) 1 1 100%
专业建设 专业数量(个) 3 3 100%
全省一流特色专业(个) 0 1 0%
院级特色专业(个) 0 1 0% 学院未评
专业教学资源库(个) 2 2 100%
课程建设 省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门) 0 1 0%
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门) 6 3 200%
教材建设 教材(部) 0 5 0%
教研科研 省级教学成果奖(项) 0 1 0%
院级教学成果奖(项) 0 5 0% 学院未评
教研科研 省级信息化教学大赛奖项(个) 3 3 100%
省级以上教改项目(个) 0 3 0%
省部级教研科研项目(项) 0 3 0%
院级教研科研基金项目(项) 4 15 26%
省部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0 1 0%
院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0 2 0%
科研创新团队(个) 0 1 0%
科研骨干(人) 0 4 0%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人) 7 30 23%
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 34 80 实有数值
“双师素质”教师比例(%) 53 90
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比例(%) 14 40
行业大师(名) 0 1 0%
知名专家(名) 1 2 50%
博士(名) 0 2 0%
引进企业专家和技术骨干担任专业带头人(名) 1 3 33%
院级优秀教学团队(个) 0 2 0%
师资队伍 教授(名) 1 2 50%
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名) 0 2 0%
院级教学名师(名) 0 2 0%
院级专业带头人(名) 0 5 0% 学院未评
院级骨干教师(名) 0 10 0% 学院未评
人才培养 双证率(%) 97 98 实有数值
国赛获奖(项) 1 3 33%
省赛获奖(项) 26 32 81%
学生创业明星(名) 0 2 0%
学生发展 就业率(%) 99.3   99.8   实有数值
省级优秀辅导员(名) 0 1 0%
院级优秀辅导员(名) 0 3 0% 学院未评
合作办学 合作企事业单位(家) 0 16 0%
合作高校(家) 0 1 0%
实训基地 院内实训基地(个) 31 15 实有数值
院外实训基地(个) 52 30-40 实有数值
高水平省级实训基地(个) 0 1 0% 省上未评
专业建设 新增专业数量(个) 1 2 50%
全省一流特色专业(个) 1 1 100%
院级特色专业(个) 0 2 0% 学院未评
专业教学资源库(个) 1 2 50%
课程建设 省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门) 0 1 0%
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门) 3 3 100%
教材建设 教材(部) 6 10 60%
教研科研 省级教学成果奖(项) 0 1 0%
院级教学成果奖(项) 0 9 0% 学院未评
省级信息化教学大赛奖项(个) 0 1 0%
教研科研 院级教研科研基金项目(项) 14 15 93%
院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0 5 0%
科研创新团队(个) 1 2 50%
科研骨干(人) 1 5 20%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人) 3 10 30%
45岁以下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 68   100   实有数值
“双师素质”教师比例(%) 93   90  
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比例(%) 13   40  
博士(名) 2 2 100%
引进企业专家和技术骨干担任专业带头人(名) 0 2 0%
院级优秀教学团队(个) 1 4 25%
教授(名) 0 1 0%
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名) 0 1 0%
院级教学名师(名) 0 1 0%
院级专业带头人(名) 0 4 0% 学院未评
院级骨干教师(名) 0 16 0% 学院未评
人才培养 双证率(%) 91   98   实有数值
国赛获奖(项) 9 2 450%
省赛获奖(项) 40 25 160%
学生创业明星(名) 0 2 0%
学生发展 就业率(%) 99   96   实有数值
省级优秀辅导员(名) 0 1 0%
院级优秀辅导员(名) 0 3 0% 学院未评
合作办学 合作企事业单位(家) 6 4 150%
国际友好院校(家) 1 1 100%
实训基地 院内实训基地(个) 26 24 108%
院外实训基地(个) 18 32 56%
高水平省级实训基地(个) 1 1 100%
专业建设 专业数量(个) 1 3 33%
全省一流特色专业(个) 1 1 100%
院级特色专业(个) 0 1 0% 学院未评
课程建设 专业教学资源库(个) 1 1 100%
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门) 3 1 300%
教材建设 教材(部) 8 4 200%
教研科研 省级教学成果奖(项) 0 1 0%
院级教学成果奖(项) 0 4 0% 学院未评
院级教研科研基金项目(项) 14 8 175%
科研创新团队(个) 0 1 0%
科研骨干(人) 0 1 0%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人) 3 5 60%
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 96   90 实有数值
“双师素质”教师比例(%) 96   93
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比例(%) 17   40
师资队伍 博士(名) 0 1 0%
院级优秀教学团队(个) 1 1 100%
教授(名) 0 1 0%
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名) 0 1 0%
院级教学名师(名) 0 1 0%
院级专业带头人(名) 0 3 0% 学院未评
院级骨干教师(名) 0 4 0% 学院未评
人才培养 双证率(%) 71.88 98 实有数值
国赛获奖(项) 5 2 250%
省赛获奖(项) 28 20 140%
学生发展 就业率(%) 97   96 实有数值
合作办学 合作企事业单位(家) 5 10 50%
实训基地 院内实训基地(个) 8 12 66.70%
院外实训基地(个) 5 10 50%
专业建设 专业数量(个) 1 2 50%
全国一流专业(个) 0 1 0%
全省一流特色专业(个) 0 1 0%
院级特色专业(个) 0 1 0% 学院未评
专业教学资源库(个) 1 2 50%
课程建设 省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门) 0 1 0%
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门) 2 1 200%
教材建设 教材(部) 1 2 50%
教学成果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 0 1 0%
省级教学成果奖(项) 0 1 0%
院级教学成果奖(项) 1 3 33% 学院未评
省级信息化教学大赛奖项(个) 0 1 0%
省级以上教改项目(个) 1 1 100%
教研科研 省部级教研科研项目(项) 2 2 100%
院级教研科研基金项目(项) 6 9 66%
省部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0 1 0%
院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1 2 50%
科研创新团队(个) 1 1 100%
科研骨干(人) 2 1 200%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人) 4 5 80%
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 55.2 70 实有数值
“双师素质”教师比例(%) 55.2 90
师资队伍 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比例(%) 34.5 40 实有数据
行业大师(名) 0 1 0%
知名专家(名) 0 1 0%
博士(名) 1 2 50%
引进企业专家和技术骨干担任专业带头人(名) 0 2 0%
院级优秀教学团队(个) 1 1 100%
教授(名) 1 3 33%
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名) 1 1 100%
院级教学名师(名) 0 2 0%
院级专业带头人(名) 0 2 0% 学院未评
院级骨干教师(名) 0 2 0% 学院未评
人才培养 双证率(%) 98 98 实有数值
国赛获奖(项) 0 1 0%
省赛获奖(项) 7 2 350%
学生创业明星(名) 0 1 0%
学生发展 就业率(%) 100 100 实有数值
学生发展 省级优秀辅导员(名) 0 1 0%
院级优秀辅导员(名) 1 1 100% 学院未评
合作办学 合作企事业单位(家) 6 6 100%
合作高校(家) 0 1 0%
国际友好院校(家) 0 1 0%
社会服务 职业培训人次(人) 583 500 107%
社会服务收入(元) 0 15000 0%
实训基地 院内实训基地(个) 2 4 50%
院外实训基地(个) 25 6 416%
高水平省级实训基地(个) 0 1 0% 省上未评
专业建设 专业数量(个) 1 2 50%
全省一流特色专业(个) 0 1 0%
院级特色专业(个) 0 3 0% 学院未评
专业教学资源库(个) 1 2 50%
课程建设 省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门) 0 1 0%
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门) 2 2 100%
教材建设 教材(部) 3 6 50%
教研科研 院级教学成果奖(项) 0 3 0% 学院未评
省级信息化教学大赛奖项(个) 0 1 0%
省级以上教改项目(个) 0 1 0%
省部级教研科研项目(项) 3 3 100%
市级教科研项目(项) 7 5 140%
院级教研科研基金项目(项) 12 11 109%
省部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0 1 0%
院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0 5 0%
科研创新团队(个) 1 2 50%
科研骨干(人) 8 10 80%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人) 37 37 实有数值
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 54   84  
“双师素质”教师比例(%) 84   90  
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比例(%) 51   45  
行业大师(名) 1 1 100%
知名专家(名) 1 1 100%
博士(名) 0 2 0%
引进企业专家和技术骨干担任专业带头人(名) 0 2 0%
师资队伍 院级优秀教学团队(个) 1 2 50%
教授(名) 4 6 67%
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名) 1 2 50%
院级教学名师(名) 2 3 67%
院级专业带头人(名) 0 4 0% 学院未评
院级骨干教师(名) 0 12 0% 学院未评
人才培养 双证率(%) 96   98   实有数值
国赛获奖(项) 2 3 67%
省赛获奖(项) 7 5 140%
学生创业明星(名) 6 7 86%
学生发展 就业率(%) 100   100   实有数值
院级优秀辅导员(名) 0 1 0% 学院未评
合作办学 合作企事业单位(家) 5 8 63%
实训基地 院内实训基地(个) 1 3 33%
院外实训基地(个) 4 8 50%
高水平省级实训基地(个) 0 2 0% 省上未评
专业建设 专业数量(个) 1 3 33%
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门) 0 1 0%
教材建设 教材(部) 1 6 16%
教研科研 省级教学成果奖(项) 0 1 0%
院级教学成果奖(项) 0 3 0% 学院未评
省部级教研科研项目(项) 0 1 0%
院级教研科研基金项目(项) 1 5 20%
科研创新团队(个) 0 1 0%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人) 1 19 5%
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 30 80 实有数值
“双师素质”教师比例(%) 71 90
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比例(%) 53 60
院级优秀教学团队(个) 0 2 0%
教授(名) 0 1 0%
院级教学名师(名) 0 1 0%
院级专业带头人(名) 0 2 0% 学院未评
院级骨干教师(名) 0 3 0% 学院未评
继教 学院 社会服务 职业培训人次(人次) 29698 64000 46.40%
社会服务收入(万元) 1739 5500 31%
学历教育招生人数(人) 852 2000 42%

说明:机电学院完成情况包含汽车学院和原技师学院内容。

 

 

 

 

 

附2
“十三五”专项规划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
责任部门 发展项目 指标名称 2016-2018年 任务完成情况 5年总任务 完成总 任务比例 备 注
教务处 专 业 建 设 专业数量(个) 12 19 63%
全国一流专业(个) 0 1-2 0%
全省一流特色专业(个) 7 4-6 175%
院级特色专业(个) 0 5-10 0% 学院未评
专业教学资源库(个) 8 12-18 66%
课 程 建 设 省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门) 2 4-10 50%
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门) 27 50 54%
教 学 成 果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 0 2 0%
省级教学成果奖(项) 1 2-4 50%
院级教学成果奖(项) 0 34-44 0% 学院未评
省级信息化教学大赛奖项(个) 5 7 71%
师 资 队   伍 建 设 “双师素质”教师比例(%) 80 90 实有数值
引进企业专家和技术骨干担任专业带头人(名) 9 6-10 150%
院级优秀教学团队(个) 8 13 61%
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名) 1 5 20%
院级教学名师(名) 2 12-15 16%
院级专业带头人(名) 0 33 0% 学院未评
院级骨干教师(名) 0 100 0% 学院未评
教务处 人 才 培 养 双证率(%) 92.11 98 实有数值
国赛获奖(项) 18 22 81%
省赛获奖(项) 131 44-54 297%
人事处 师 资 队 伍 建 设 专任教师(人) 61 75-120 81%
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 89 80 实有数值
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比例(%) 36 40 实有数值
人事处 师 资 队 伍 建 设 教授(名) 5 13-18 38%
博士(名) 3 23-30 13%
知名专家(名) 7 5-10 100%
行业大师(名) 1 3-6 33%
实 训 中 心 实 训 基 地 建 设 生均仪器设备总值(元) 1680 14000 实有数值
院内实训基地(个) 45 350
院外实训基地(个) 145 190
高水平省级实训基地(个) 0 5 0% 省上未评
教   材 建 设 教材(部) 36 60 60%
教 研 科   研 工 作 省级以上教改项目(个) 2 10 20%
省部级教研科研项目(项) 23 20 115%
院级教研科研基金项目(项) 113 125 90%
省部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3 5 60%
院级教研科研成果奖(项) 18 20 90%
科研创新团队(个) 4 2 200%
科研骨干(人) 23 20 115%
图书馆 图 书 资 料 纸质图书(册) 48197 200000 24%
电子图书(册) 6600 100000 6%
办公室 合   作 办 学 国际友好院校(所) 16 10 160%
信息化 建   设 升级改造数字化校园基础设施(项) 6 8 75%
信息化 建 设 建设数字化校园公共服务平台(个) 4 4 100%
加快数字化校园应用系统建设(项) 20 21 95%
建设教学资源管理平台及专业教学资源库(个) 1 1 100%
基建处 校园 基本 建 设 “两馆建设 100%
其它工程(二期项目) 30%

 

日期: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