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咸阳职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决定开展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 间

2017年11月22日—11月24日。

二、评教、评学对象

学生评教:全体在校学生评价本学期所学习的所有课程。

教师评学:任课教师评价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班级。

三、评教、评学形式

本次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在规定时间内由各教学院部自行组织。各教学院部务必将本次工作的要求、流程及时间及时通知到每位师生,为评教、评学提供便利条件,督促师生按时完成评学、评教任务。

四、评教、评学要求

1.加强评教、评学的组织管理。各教学院部要切实加强对评教、评学工作的组织管理,安排一名领导专门负责评教、评学工作,教务系统管理员要及时解决评教期间有关系统问题。

2.注重评教、评学结果的有效性。评教、评学工作要求在校学生和任课教师全员参与,各教学院部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防止漏评。教务处要及时将未评名单反馈各教学院部。

3.减少评教、评学误差的出现。各教学院部应在评教、评学前将教务系统内任课教师与实际任课教师调整一致,学生所在班级与教务系统内的调整一致。

4.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提高学生对评教、教师评学工作的认识,做好评教、评学前的宣教、培训工作,端正学生评教态度。二级学院要安排专人向学生宣讲评教对于学生、教师与学院发展的目的及意义。通过校园广播、宣传版面等宣传方式营造浓郁的评教氛围,引导学生及时、认真、客观地进行评教,提高学生评教结果的客观性、真实性和公平性。

五、几点说明

1.广大师生在评教过程中要认真仔细进行,选择完成确认没有漏选项目后再进行提交,提交完成后不能进行修改。每位学生对每位任课教师评教只能进行一次,每位教师对每个教学班评学只能进行一次,不能重评。

2.本学期教学任务有变动(包括教师变换、开设课程变动、学生班级变动等),未及时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变更的院部,请及时履行相关程序进行变更,否则影响评教、评学结果及后续工作。

3.为避免和减少评价误差,在评价系统设置中已采取了去掉5%的最高分和5%的最低分。

附件:1.咸阳职院学生评教工作操作流程

2.咸阳职院教师评学工作操作流程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11月16日

附件1咸阳职院学生评教工作操作流程

1.进入教务系统

打开网络浏览器进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系统首页(http://jiaowu.xianyangzhiyuan.cn/)。

2.分别输入学号、密码(默认密码为学号)和验证码,选择学生点击登录,首次登陆需修改密码,密码忘记可找各学院教务系统管理员初始化密码。

3.登陆成功后在主菜单下点击【教学质量评价】即进入待评价的课程界面。

4.【教学质量评价】点击每门课程后面的“教师姓名”,在出现的对话框里面对课程进行评价。分项依次在相应的选项前面的空白圆圈处点击选中相应选项。

5.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分项进行评价,评价完毕后点击“提交”,即完成该门课程的评价。

6.对其余课程按如上步骤逐一进行评价。

7.评价完毕后,再点击“提交”。一旦提交评价结果,不能再进行修改,只可以查看结果。

8.所有课程评价完毕后,点击网页右上角“安全退出”退出。

附件2咸阳职院教师评学工作操作流程

1.进入教务系统

打开网络浏览器进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系统首页(http://jiaowu.xianyangzhiyuan.cn/)。

2.分别输入教工号、密码(默认密码为教工号)和验证码,选择教师点击登录,首次登陆需修改密码,密码忘记的教师各教学院部统计后在系统管理员处集中初始化密码。

3.登陆成功后在主菜单下点击【教师评学】即进入待评价的课程界面。

4.【教师评学】点击选择班级,在出现的对话框里面对教学班级进行评价。选择相应的评价指标(优秀、良好、一般、较差)。评价完毕后点击“提交”,即完成该班级课程的评价。

5.对其余班级课程按如上步骤逐一进行评价。

6.所有班级课程评价完毕后,点击网页右上角“安全退出”退出。

日期: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