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深化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和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决定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7116日—1117

二、检查内容

(一)常规教学运行。重点检查教师备课、上课、听课、作业批改,实践教学开展、教师调停课、教研活动、顶岗实习等情况。

(二)教学计划执行。重点检查人才培养方案、院部教学工作计划、教研室工作计划、教师授课计划等执行情况。

(三)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检查骨干专业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等情况。

(四)青年教师培养。重点检查第六期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情况。

三、检查方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采用院部自查和学院集中检查的方式,分为三个阶段实施。

(一)院部自查阶段(116日—10日)。各院部全面自查本部门前半学期教学工作运行情况,最终形成院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自查材料。

(二)学院检查阶段(1113日—17日)。教务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前半学期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三)总结反馈阶段1117日—30日)。学院召开十二月份教学工作月会,向各院部反馈期中教学检查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院部要从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制度,聚焦教学工作中心,认真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二)加强领导。各院部要成立以院部负责人为组长,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教研室主任为成员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本院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和领导。院部负责人、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教研室主任等要深入教学一线,全面掌握本院部前半学期教学运行基本情况。

(三)突出重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各院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常规教学运行、教学计划执行、重点项目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为重点,特别是在骨干专业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方面,要深入查找问题,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工作实效。

(四)把握时间。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各院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实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查的各项任务,确保检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院部期中教学工作自查报告材料须于1117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中心。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2017116

日期: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