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4-2015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

    学生评教工作是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对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具有重要意义。现就本学期开展网络评教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教时间

    2015年6月2日—6月10日。

二、参评、评教对象

    参评对象为我院全日制全体在校学生。

    评教对象为学期中开设的所有课程任课教师(包括专兼职和外聘教师)。

三、评教形式

    本次评教不再统一安排时间,需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各二级学院务必将网上评教要求、流程及评教时间及时宣传通知到每个教学班、每个学生,并为学生评教提供便利条件,关注学生选课进展情况,督促学生按时完成评教任务。

四、评教要求

    1.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对评教工作的组织管理,各学院要落实一名领导和辅导员专门负责评教工作,各学院教务系统管理员在学生评教期间需负责解决系统问题。

    2.各学院要做好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道德自律水平,本着对学院教学质量负责、对教师负责、也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进行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避免打人情高分和恶意打低分,以保证评教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3.注重评价结果的有效性。学生网上评教要求全员参与,各学院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防止学生漏评,使学生对每一门课授课教师进行评价。教学督导室会将每天的未评名单反馈各学院。

    4.减少评教误差的出现。各二级学院应在评教前将教务系统内任课教师与实际任课教师不一致的调整一致,学生所在班级与教务系统内不一致的调整一致。

    5.各班由辅导员或班长、学生信息员组织召开班级评教专门会议,将评价要求、操作办法准确地告知每一位学生。学生网上评教是匿名评教,被评教师只能看见学生评价结果而不能看见评教学生的任何个人信息,请学生打消顾虑。

五、说明

    1.学生在评教过程中要认真仔细进行,选择完成确认没有漏选项目后再进行提交,提交完成后不能进行修改。每位学生对每位任课教师评教只能进行一次,不能重评。

    2.为避免和减少评价误差,在评价系统设置中已采取了去掉5%的最高分和5%的最低分。

    3.本学期教学任务有变动(包括教师变换、开设课程变动等),未及时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变更的院部,请及时履行相关程序进行变更,否则影响到评教结果及后续工作。

 

                           教务科研处

                          2015年5月29日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网上评教工作操作流程

 

    1.进入教务系统。打开网络浏览器进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系统首页(http://172.16.0.22)。

    2.分别输入学号、密码(默认密码为学号)和验证码,选择学生点击登录,首次登陆需修改密码,密码忘记可找各学院教务系统管理员初始化密码。

    3.登陆成功后在主菜单下点击【教学质量评价】即进入待评价的课程界面。

    4.教学质量评价】点击每门课程后面的“教师姓名”,在出现的对话框里面对课程进行评价。分项依次在相应的选项前面的空白圆圈处点击选中相应选项。

    5.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分项进行评价,评价完毕后点击“提交”,即完成该门课程的评价。

    6.对其余课程按如上步骤逐一进行评价。

    7.评价完毕后,再点击“提交”。一旦提交评价结果,不能再进行修改,只可以查看结果。

    8.所有课程评价完毕后,点击网页右上角“安全退出”退出。

日期:06月03日